Thanksgiving-1.jpg  

感謝我在加拿大的日子裡,一切順心與平安!

加拿大的第二個禮拜一是感恩節,和美國的感恩日不同天。

相同地是需要懷著感恩的心去面對所有好與壞。

人生沒有所謂永遠順遂,有篇部落格文章寫著:美麗照片的背後所蘊藏的含意是...

只有當事者才能深刻體會...

感恩節這一天,十月十三日這天在朋友的教會吃了豐富的中餐。

美味極了火雞大餐,原來一起共吃午餐的約會也是這麼愉快!

一個人習慣了,也頓時忘記與朋友相聚的時刻是這麼美好~

Thanksgiving 一個感恩的日子裡,感恩要即時,這道理我懂。

Thanksgiving-2.jpg  

好了,有好的一面,寫來點精彩的吧!

今天到華人餐廳應徵工作,由於經理不在,叫我晚點再來一次!

很好,我於是在跑了一趟,很有誠意的再去,看到餐廳主管我也表現出我親切的一面。

我...想應徵工作,洗碗也好。

餐廳主管:妳....洗碗。(看我一副好像沒做家事一樣)

對,我洗碗也行。(好歹我也從十五歲就在外頭打工過...)死愛錢的家伙!

餐廳主管:妳知道嗎??你是專門在洗碗的嗎??

我不是,但我什麼都肯做。(妳是瞧不起我嗎?)

餐廳主管:連阿婆都洗的比妳專業。

阿~妳都不用我,怎知我洗得得快不快!我是不喜歡輸的感覺。妳...是又知道些什麼?!

然後呢??

餐廳主管:妳剛來加拿大多久??

剛來,再找工作,part-time也ok~ full-time更好。

餐廳主管:持working visa來的?

對,之後我開始閉上我的嘴,給他洗臉中...

餐廳主管:持working visa挺多待上一年吧!站在雇主的立場上,

妳願意用短期的員工嗎?才培訓沒多久,就得離開,在這裡什麼都貴,

請人不容易阿,我這餐廳是平價的,最低加拿大工資10.25元,

妳要端多少盤子才回歸,妳說我說的對吧!

還有,這裡工作好找,但...人不見得多到請這麼多的員工。

(我心想妳不想用我就說,說這麼多廢話幹嘛)

我們也是希望能請待的久長期的員工。

妳是老闆的妳願意嗎?

palapalapala的說了一堆,我老早聽膩的話,老調重彈!

將近半小時在廢話,於是她退我履歷表,連收也沒收。

第十一次被拒絕,國父革命十一次才成功,我理咧。

整把火從腳底燒了起來。還好我耐心的聽完,懷著感恩的心,

對她說:祝妳生意興隆阿! 轉頭就翻起我的白眼...

不要用阿妳廢話這麼多,我的青春啦!

 

真是令我深刻的一擊,也勾起我的無限鬥志!!

現在...好想馬上把翻譯機植入我腦中~

放棄就...輸啦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關於本人有職業道德不公開餐廳名,也算是找工作的經驗之一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波愛比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