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個月旅居在加拿大,僅僅工作四個小時!

來這裡找工作,不見得會很順利的找到工作。

原本很雀躍的找到一份我覺得還不錯的,就是在廚房做披薩。

打工賺旅費,有了薪水就可以前往下一個旅行的目的地。

沒想到上工兩小時,感覺她對我印象還不錯,說我製作披薩還挺好的。

打完兩小時工後,便告知我下次工作時間,有四小時也!

於是,第二次上工,就被推到前台介紹披薩,什麼??

我才剛來也都沒教我披薩的名稱,雖然我在家把菜單背的滾瓜爛熟。

加上我還未適應英文說話速度之快,這下子工作我好緊張。

指導我的夥伴是一位年輕的越南妹妹,對我毫不留情的大聲說著:

妳拿錯了!妳做錯了!妳妳妳...

當下感到越來越緊張,也就一直越做越挫。

這下好了,本來四小時的工時被迫提早二小時收工。

我問她也是這家披薩的主人,下回的工時呢??

她告訴我這幾天萬聖節假日很忙,沒法子讓我學習做披薩。

明天在告訴我來上班的時間。

結果讓我一等再等,等兩個禮拜,我跑去要回我的基本權益。

在這時間我打電話傳簡訊發E-MAIL都不回應。

只好親自跑一趟,想知道我能做什麼?

如果不雇用我,也知會一聲,通通都沒有。WHY???

以下是我告訴她的想法:

I WANT TO KNOW WHY NOT HIRE ME.

I TRY TO CALL YOU AND SEND MSG BUT YOU NEVER REPLY TO ME.

I KNOW YOU'RE BUSY, JUST TELL ME I CAN DO SOMETHING.

IF YOU WANT TO HIRE ME,CAN YOU RETURN MY SIN PAPER

AND PAY SALARY.THANKS!

I LOOK FORWARD TO YOUR COMMENTS.

(此英文用法以請教過UBC大學的朋友指正。)

 

當下她真的很忙碌,我也十分清楚,但我只想知道原因是什麼?

連個簡訊也不告訴我,我想要回我的SIN資料。

如果薪水都無法給我,我本來也不想要了。

本人很討厭去要債的感覺,有前車之鑑(不蘇福),

當地的朋友說:我並需要回那些我應有的薪水,不應該是都不給予回應。

雖然我很生氣,個性很好的朋友,也告訴我就好聲好氣的講明白就好。

我老是都會遇到這些事,實在很火大!

火大也於事無補,很客氣地跟她說:我就僅僅想知道原因而以。

她說我無法和我溝通,所以她也需要找可以溝通的夥伴。

可能無法讓我只單純製作披薩,那為何都不跟我說。

看她很忙的樣子,也讓她先去忙,後來她支付我四小時得工資。

SIN資料(COPY)她需要報T4,所以不能讓我拿走。

我們達成協議,從零開始。

 

離開了披薩店,讓我得到一次在海外找工作的體驗。

我還是很謝謝她給我這次機會,僅此四小時的緣分。

再見了,披薩店。

ENGLISH.jpg  

等待工作的時候,認真做筆記背菜單。

在等待期間陸續地找尋其他工作,不想這麼快滾回台灣啦!!!

我的旅行尚未結束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波愛比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