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去聽了一場非常棒的演講~

戴晨志老師的書是我在19歲時,就是忠實書迷...

看他的書能很輕鬆的閱讀,從書中找出智慧!

當我對人生迷惑時,書中總是會有智慧開啟自我的Key‧

當我累了厭了人生為何要努力時,書中有一雙無形的手叫我不可以放棄!!!

而老師的書也是陪伴著我成長的良師~

2012-09-15戴老師演講  

老師個頭小小的臉上總是掛著微笑!!!

態度對了,幸福就來了~的確有了自我的夢想就會覺得每天都時間不夠~

一開始老師用很幽默的語調講了自己求學的夢想(書中有介紹)

考了托福八次真令我很佩服!(也激勵我當時考不上理想學校而在自我進修的在考第二次~)

而在座聽演講的觀眾,年齡層很廣~有在校學生到七八十歲的老爺爺奶奶~

也有特地從苗栗來的,我是幸福的!!還好住不是很遠~

大家很認真的在做筆記,我本人很愛寫東西,所以寫筆記還算不難!!!

應老師要求大家真的很專心啦,記憶是短暫的,紀錄的永恆的‧沒錯!

隨著記憶力的減退加上每天都有不斷的想法,不紀錄下來不行~

人不能白活,認真做功課囉!

老師po了幾個小故事給我們讀者分享~每一則故事我都默默地流淚‧

尤其是po到孤兒院的小朋友大聲唱歌那一篇~

心裡覺得很心疼不捨,以前就有一個希望,以後我長大有能力一定會幫助孤兒~

協助他們快樂的長大,小孩真的很無辜!無知的父母貪一時尋樂,事後卻不負責任!!

讀者雜誌寫到一篇文章:有關父親和爸爸的差別,有責任心的會照顧孩子,自然孩子會叫你一聲爸爸!

如果只把孩子給父母親養~而就盼望孩子長大,孩子心裡只有養育他的恩人而父親只是一個代名詞罷了~

這是我一生最終目標,也許現在經濟不是很許可狀態下不能幫助很多很多小孩~

只能幫助某部分的小孩,希望未來我可以做到‧

就如同老師說:只要我能沒有不可能的,我會一步步的做到的‧我可以的!!

我很愛看書但...因為家裡沒地方放~都放在床上去了...

不過老師說:會把書的錢給孤兒院,是一件好事,所以就購買囉!

謝謝戴老師的愛心,我也要把愛傳出去~

新書  

2012-09-15戴老師簽名  

原本想請老師簽名簽在日幣上,想激勵自己努力完成自我夢想去日本唸書~

老師說不好是破壞紙幣,也就簽在書上囉!!

謝謝中國時報單位,讓我這小女子受益良多阿~

2012-09-15 13.45.51-1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波愛比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